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湖北武汉五类建筑本月起采用机械式停车库等节地方式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5-06-10  字号         颜色  

 

        武汉市城建委日前发出通知,自今年6月1日起,全市新建国家机关办公建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各大型公共建筑和规划批准面积20万平米以上的居住区及保障性住房等5类建筑,均要按照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进行设计施工。

 
  据了解,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湖北省绿色建筑省级认定技术条件(试行)》),由湖北省住建厅根据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结合湖北实际编制,其中包括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施工等6大类共83项具体技术指标。凡属标准适用范围内的项目,其设计单位需按照标准要求,对项目进行绿色建筑设计。项目建成后,相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审查验收。
 
  记者了解到,在该标准中,对居住区绿地率、停车场所配置、供暖等多项指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公共建筑、居住区及保障性住房的绿化率需达到30%,新建小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将不低于1平米。5类建筑中,均要求采用机械式停车库、地下车库或停车楼等方式节约用地,并合理设计地面停车位,不挤占步行空间及活动场所。
 
  据介绍,所谓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共有六类指标,由高到低划分为三星、二星和一星。新规实施后,可大大增加建筑、住宅的舒适度,并进一步提升全市建筑的绿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