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湖北武汉今年拟建6000个立体停车位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5-06-26  字号         颜色  

 

         昨天在2049武汉城市沙龙论坛上,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陈光华透露,今年武汉市将建设6000个立体停车位,主要分布在老旧小区和企事业单位。

 
  目前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90万辆,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态势,据统计,主城区小汽车保有量约为110万辆,泊位需求约为132万个。目前主城区在册的配建停车泊位为84.5万个,路外公共停车泊位1.5万个,路内临时泊位约5万个,加上建筑空地及院落分布的15万个隐性泊位,武汉市主城区刚性需求泊位缺口约为26万个。
 
  根据去年采用全景影像车对二环以内地区的路内停车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出武汉市二环内夜间路内停车多达6.4万辆,其中约有4万辆为违法占道停放,主要集中在配建停车位较少的汉口、武昌老城区,这部分对道路通行及居民生活的影响尤为严重。因此近期以需求为导向,考虑优先补足二环以内地区,尤其是老旧小区集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人流集中区域的停车缺口。
 
  “今年计划完成1.5万个停车泊位的建设,明年2万个,后年1.5万个。”陈光华说,现在申报建设的停车泊位就有1.6万个,主要有独立建设的停车场、分布在老旧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机械立体式停车库、储备用地停车点、地产项目开发和临时停车场等等。其中以机械式车库居多,要建设6000个立体车位。
 
  谁来建设这些立体车位?陈光华说,商业区的立体车位收费有保障,一般企业也愿意建设,老旧小区就需要政府来投资建设。陈光华表示,政府可以承担车位信息整合的工作,配套预约使用服务还是要企业来参与实现车位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