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重庆因特帕克投资观音桥商圈立体停车楼 称最终目标是“停车免费”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5-07-30  字号         颜色  

       

f25fb9a9dba9ccc5fecf17f84e17417f.jpg

       观音桥商圈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7月27日2015年PPP合作项目正式签约,仪式上重庆因特帕克科技公司将与市政府合作,投资建设观音桥商圈首座全自动机械立体停车楼。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公示期,预计最快年底完工,2016年春节前后可投入使用。

 
  因特帕克科技公司总经理冉小兵介绍,这座停车楼选址嘉陵公园西南侧,紧邻观音桥西环路,高约40米,占地面积1200㎡左右。其中,2-12层及负2层为停车层,每层面积约1300㎡,有50余个停车位,可停放小轿车及大型SUV等车型;停车楼的总停车位数量,在660个上下。
 
  停车楼共设计了6个汽车提升井道,车辆停进待停区的井道平台后,通过井道可以被直接提升至2-12层中的任意一层。“只要把车停到平台上,其他事你都不用管了,非常便捷。”冉小兵表示,这样的停车楼目前在解放碑业已出现,但主要是企业之间的合作,企业与政府合作建设停车楼在重庆尚属首次。
 
  公共停车场属公益性项目,投资回报率或许并不理想,但冉小兵却非常看好其长期效益:“这种全自动机械立体停车楼,占地面积小、环境污染少,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停车楼收费会不会很高?
 
  冉小兵表示,“恰恰相反,我们的目标其实是最终实现‘停车免费’。目前,公司正与市、区相关部门合作,引入‘互联网+’思维,积极开发APP手机应用,充分挖掘‘停车后市场’,争取尽快推出预约存取车、无线充电、自助洗车等服务;另外,每年节省出来的汽车尾气排放量进入全国碳排放交易中心参与市场化交易,也可以分摊项目成本。所以,未来停车楼不仅不会大幅涨价,反而可能让停车越来越便宜、越来越方便。”
 
  冉小兵透露,下一步,公司还将与重庆市政府合作,在主城区其他车流密集的商圈、医院、学校、轨道换乘中心等区域建设一批全自动立体停车楼,逐步将路面上的车辆“收到楼上”。
 
  “对于未来彻底解决重庆市的停车难问题,我们非常有信心。”冉小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