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杭州首本公共停车库产权证“出炉” 有40年产权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5-08-18  字号         颜色  

 

ew-3c-49.jpg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7月31日,阮家桥地下公共停车库拿到了杭州第一本公共停车场《房屋所有权证》,这标志着杭州公共停车场(库)有了“产权证”,这在浙江省也是“头口水”。

 
  阮家桥地下停车库位于拱墅区丰登街300号,丰登街和拱苑路的交叉口,北侧紧靠城西银泰城,有117个公共停车位(含5个无障碍车位),于2015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收费标准5元/小时,30元/天封顶,包月价格为300元。
 
  负责人丁琳介绍,说到产权,大家第一反应都是房屋、办公楼、商铺、酒店等建筑物会有产权,停车场库申领“产权证”还是头一遭,从办证到拿证,前后花了3个月,“这个证对于投资者而言,就是一个实打实的保障。”
 
  这张为期40年的产权证,给民营停车场(库)打开了一个更广阔的局面。在此之前,阮家桥地下停车库的117个车位,90%以上用来包月使用,临时停车的数量并不多,“经营压力很大,毕竟流转率高才能带来更大的效益。”丁琳说拿到产权证以后,她的担心就大大降低了——有了产权证,资金就可以流动起来,投资方可以把停车场作为固定资产进行融资、转让、抵押等交易,资金盘活了,投资者信心也更大了。
 
  2014年4月,杭州市正式出台《鼓励和推进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的实施办法》,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停车场(库)。
 
  如今,随着公共停车场(库)第一本“产权证”的落地,杭州将全面开展已建成公共停车场(库)的产权办理工作。据统计,杭州市已建成的154个公共停车场项目中,地下公共停车场项目有54个,接下来包括东河8号停车库、濮家社区地下公共停车库等,都将陆续进行产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