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北京首个24小时P+R立体停车楼启用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5-05-23  字号         颜色  

       北京首个P+R立体停车楼31日投入使用。今天上午,位于通州北苑地铁站的机械式智能立体P+R停车楼投入试运营,停车位从141个增加到298个,24小时运营,当天乘坐公交、地铁的,停车费仅每天2元。

  
      近年来通州北苑站的驻车换乘需求增大,每天7点多就会停满,周边占道停车的现象也日趋严重。新建成的立体停车楼位于北苑站西北角,原为地面P+R停车场,占地仅4000余平米,仅能停下141个小汽车。
 
  建成后,停车场停车位增加157个,总计达298个停车位,其中机械停车位231个,地面停车位67个。场区内设置慢充充电车位20个,快充充电车位5个,供全天24小时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楼外及出入口还明显地显示有剩余车位数量。停车楼平均停、取车时间为90秒左右。司机只要把车停在车库出入口,车库门经线圈感应则可以自动开启,车辆驶进车位后司机则可刷卡离开,车库系统能够自动优先选择最近空位停车。取车时也只要刷卡即可自动出车。
 
  据了解,该车库停取车要使用市政公交一卡通,由于是驻车换乘停车场,持卡人只要当天有乘坐公交、地铁的记录,一天的停车费只需交2元。如果卡丢失了,也可报车号取车。
 
  记者从市交通委运管局停车处了解到,目前本市有40处P+R停车场,涉及12条轨道交通线的32个站点,总车位达8109个。目前霍营、安河桥北等4处P+R停车场也正在改扩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