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郑州要拿 144块地建停车场 力争 2016年年底前一车一位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5-08-21  字号         颜色  

      目前,郑州机动车总量已达300万辆,停车难、停车乱已经成了“老大难”。近日,郑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要在2016年年底之前解决一车一泊位的问题。
     
      力争明年年底前一车一位
   
      据悉,2015年下半年郑州市暂定144块土地建设停车场,目前已有18块地已经确定用于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公共停车场。
    
      设立先行试点区先行一步
   
       郑州将分三步走,建立先行区作为试点。先行区区划为铁路编组站以东、金水河以北、北三环以南、中州大道以西区域,面积约40平方公里。该区域内现有各类停车泊位约13.4万个(路内停车泊位未提供),停车泊位缺口为8.8万个。
   
       充分利用边角、地下及闲置空间
      1.新建、改扩建和现有可利用的公共绿地、公园和游园等地下空间,比如青少年公园的地下空间近期就规划出1200个停车位;
      2.按照新建学校规划必须建、改扩建学校视情况建、现有学校调研论证后建的原则,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
      3.拆除道路两侧违法建筑建设的空间,三个月没有开工建设的建筑工地、拆迁工地以及暂时闲置工地,经平整后设置临时停车场;
      4.在对老旧片区改造过程中强制性规划建设;
      5.储备的土地中确定一定数量的用地用作停车场专项用地;
      6.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楼院的空余土地;
      7.三环内的驾校、夜市、废品收购站等闲置土地,凡合同到期的原则上收回;8.对有条件改造的人防设施进行改造。
      2015年9月底前: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先行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力争基本实现静态情况下一车一泊位。
      2015年年底前:郑州各区、管委会选定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先行区基本实现静态情况下一车一泊位。
      2016年年底前:其他区域要基本实现静态情况下一车一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