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南通首个智慧立体停车楼!停车不再难!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1-08-14  字号         颜色  

        近日,南通首个智慧立体停车楼通过竣工验收。该停车楼投入使用后,将融合5G技术,通过智慧停车App,提供手机预约存取车、智能导航、线上缴费等功能,将有效缓解南通市民“停车难、出行难”的问题。

       该停车楼位于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东侧,占地面积3323平方米,提供车位236,其中含有24个充电车位。

    “这个智慧立体停车楼的‘智慧’在于,汽车的存取由停车楼的‘智慧’系统完成,传统停车楼相比更加轻松便捷。”南通智慧车库项目经理尤锋介绍。

停车取车流程

        当车主驾驶车辆进入车库,车库会自动感应开门使车辆进入升降系统,在这个区域内系统会进行多项安全检测。

        一切检测正常后,车主便可在附近的机器屏幕上点击存车操作并确认车辆信息,之后便可离开车库。

        升降系统会将车子运至指定的楼层,而搬运系统会将车子运至相应的停车位,车辆信息会被自动记录下来。

        而车辆取出更加便捷,车主只需在机器屏幕上点击取车操作并输入车牌,升降、搬运系统便会将车自动运行到出口,车主在出口处等爱车出现并驾驶离开。

      “今年市区通过‘建、改、划’三大举措,相关部门整体联动,将累计增加公共停车泊位近20000个。”据市城管局车辆秩序监管处负责人介绍,在盘香路、红星路、任港路新建3幢立体停车楼,目前,已有10个停车场建成并对社会开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