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新增14处583个泊位!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1-08-18  字号         颜色  

        今年以来,唐山市交警部门对市区道路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灯和停车泊位等交通设施进行了大规模建设和完善,进一步规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辖区内的各个路口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系统排查梳理,对道路标线不清、标志不全、隔离护栏缺失等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张春林介绍:“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对交通标线进行复划,复划总量大概在40万平方米,对6000多片护栏进行油刷见新,对锈蚀严重的护栏进行更换,提升了市区城市交通管理设施景观效果,也更好地规范了通行秩序”。

与此同时,在完善动态交通秩序方面,交警部门对所有路口的信号灯进行排查并完善,在20多个路口增加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信号灯和禁止非机动车逆向骑行的交通标志,规范通行秩序。在主要路口,交警部门施划了自行车二次过街的标线和提示性的文字标记,在多个路口的出口位置,增加了路权标志,提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过路口后各行其道,有序通行。经过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民警认真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目前市区主要路口的通行秩序有了很大改观。

城市交通文明不光体现在秩序的规范性上,更体现在服务群众、便民利民上,我市交管部门重拳出击,合理规划,充分利用路内停车资源,为百姓临时停车提供便捷。张春林说道:“为了更好地规范静态交通秩序,体现便民利民,在去年施划1.7万个停车泊位的基础上,又施划了停车泊位28处1600余个停车泊位,复划停车泊位1000余个,新增14处583个泊位,涉及到背街小巷8条,专门在老旧小区增加限时停车泊位3处,施划了220个(停车泊位),此外,还安排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区20处,最大限度方便市民临时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