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南岸区规划新建82个停车场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1-09-09  字号         颜色  

        面临老旧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的现实问题,南岸区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持续优化提升出行环境。目前,南岸区已规划新建82个临时停车场。其中,在海棠溪、弹子石等10个片区已新建成35个停车场2747个停车位;今年底将再增33个停车场4000余个停车位;明年将启动建设14个停车场近3000个停车位。

        弹子石卫国路正扬农贸市场人流、车流密集,长期以来,由于周边无停车位,农贸市场片区的停车压力较大。紧临该菜市场,有一处目前处于闲置状态的空地。为此,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对该地块进行集中整治,新增了82个停车位。此举既盘活了闲置资源,又缓解了卫国路正扬农贸市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据悉,该停车场将是一个标准的具备P+R功能的公共停车场,为卫国路、群慧公园、弹子石立交(环西路)以及轨道环线弹子石站做配套服务。

        南岸区海棠溪新街沿线属于典型的老旧城区,该片区有机动车300余辆,但只配建了停车位16个,临时占道停车位22个,停车位缺口约260个。

        为开展好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着力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海棠溪街道同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马路办公”,根据实际情况,南岸区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制定科学的改造建设方案,投入资金近200万元,规划建设停车位26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