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铜川市建管并重破解“停车难”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1-09-14  字号         颜色  

 “停车难”问题的治理是一个长期、复杂、艰巨的过程,目前,我市加快建设“以配建停车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给体系,分类管理、分区治理,有效解决停车难题。
  “市委市政府在2020年完成全市新增停车位10000个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又提出了在全市增加10000个停车位的目标任务,目前,已新增停车位2600多个。我们局负责实施的新区城市公共停车场项目总建筑面积61268平方米,项目包含新建咸丰路公共停车场、华阳小区停车场、齐庆路地下停车场3个停车场和盘活陈炉广场地下停车场。王益区、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也在积极建设停车场、扩充停车位。”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科副科长张路宁介绍道。

 除了增加公共停车位,新型停车设施、停车系统也即将在我市出现。目前,位于长虹北路的新区智能全自动立体停车库正在火热建设中,建成后可提供1800个车位,主体已经完成90%,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缓解“停车难”,要向新技术要方法。据悉,全市正在加快市、区县智慧化停车平台建设,通过网格化、智能化手段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
  在老旧小区附近施划“潮汐”停车位缓解“停车难”,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
  “目前,全市新增潮汐停车泊位181个,其中铁诺南路61个、集贤堤20个、西环线100个。积极探索推动潮汐停车机制,允许群众夜间21时-7时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条件下占道停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6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位于新区齐庆路的铜川市便民服务中心周边交通管理实际情况,专门施划如厕专用限时停车泊位,对办事群众违停车辆实行“劝导、驱离,不予处罚”的管理模式,人性化执法,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在“开源”的同时,做好“节流”也至关重要。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警力加大城市道路机动车违停整治力度,对长期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僵尸车”进行清理,不断规范停车秩序,提升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已累计查处违停85397起。相关部门引导单位、学校以及小区等,在满足自身使用和不影响秩序的前提下,将车位对外开放,实现资源共享。
  “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度摸排公共停车资源收费乱象,规范停车收费。与此同时,正在起草城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意见,建立健全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张路宁说。
  多措并举,“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极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