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缓解停车难 | 垫江城区年内计划安装智慧停车系统1500余套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1-09-17  字号         颜色  

        “现在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通过诱导屏就知 道附近是否有空车位,连停车费也可以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真是太便捷了。”提起新的停车系统,市民张先生很是满意。

        近日,记者在月阳路看到,数名工人正在安装视频桩车辆检测器,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随着城市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县城区停车难问题日渐凸显。针对城区停车难问题,去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以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为支撑,启动了智慧停车项目建设,缓解城市停车压力。为方便市民寻找车位,今年内,我县将在县城区公共停车位安装智慧停车系统1500余套。目前,滨河西路、明月一路、明月 二路、新华街、桂溪华庭二号门等地,已投入使用;桂东大道、南阳大道、 中心广场、牡丹城、凤山市场、月阳路等32个片区,正在安装,预计9月完 工投用。

        “智慧停车系统可实现全城停车场和临停路段的剩余泊位实时查询和最 优停车路径规划,大大地提升了停车效率,节约停车时间约3—5倍,真正 意义上实现了无人值守、无感支付的智慧停车垫江新模式。”重庆牡丹停科 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当视频桩车辆检测器启用后,由车位前的检测器检测车位及车辆停放时间,然后把数据传输给系统后台,经分析计算,收取相应的停车费。驾驶员可采取“牡丹停”微信公众号、“牡丹停”APP等在线支付方式,或 可去牡丹停公司缴纳现金。另外,视频桩也将检测该路段泊位数量,并在大 屏幕上显示车位信息。市民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和APP了解目的地的车位 情况,在帮助车主节省时间的同时也减少因寻找车位而导致的无效交通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