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增加7908个车位!嘉定这里将打造国内最大自动化无人停车库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1-09-23  字号         颜色  

        日前,上汽大众MEB配套项目——上汽安吉物流自动化停车库项目完成土地摘牌,有望于明年3月开工建设。建成后,该项目将拥有全球技术领先、国内规模最大的自动化无人值守停车库。

        该项目位于上汽大众制造区——安亭镇米泉路和静路交叉口,总占地面积232亩,按功能分为商品车平地仓储区、自动立体库、装车棚、收车棚、PDI及维修站、综合楼、动力站房及消防水池。

        项目主打“数智化”,力争打造集约化、自动化的整车物流标杆仓库。其中,自动立体库为无人值守的自动化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主要用于停放MEB工厂生产的新车,将建设两栋13层高的立体停车库,分别可停车4572辆和3336辆,共增加库容7908个,提高坪效278%。单库设20个出入口,单库流量最大180台/小时,平均出入库时间180秒。

        上汽安吉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动立体库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数控设备,解决了在庞大的空间体量下如何分配车位数、调整车库内部空间的难题,“我们的自动立体库建成后,库容在国内甚至国际都是首屈一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