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下个月初投入使用!国内首座沉井式地下25层智能停车库已完成多轮调试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1-10-29  字号         颜色  

        300平方米可停放200辆车,南京建邺区河西儿童医院3号门对面的国内首座沉井式地下智能停车库自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10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地上3层建筑已经拔地而起,4个出入口车厅已经完成多轮调试,停车场预计11月初全部完工、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来到建邺区保东路,看到停车场地上3层高的建筑已经建设完毕,占地约1000平方。一层设有4个出入口车厅,每个车厅的移动平台都已就位,升降平台也都全部调试完毕。其中,2个车厅共用一个“深井”——升降平台,“这个车库应用了世界领先的下沉式竖井掘进技术,在地下‘深井’中建设停车场。单井深68米25层,每层停放4辆车,顶部7层停放SUV,其他层为轿车。”建设单位建邺高投集团项目负责人汪盛告诉记者,这两口“井”面积加起来不到300平方米。

        与普通机械式停车场不同的是,此次建设的两座沉井式地下智能停车库,把传统的“二维”停车空间转为“三维”立体空间。井道内停车层车架机械系统为方形,中心设置有旋转升降机,每层停放4辆汽车,沿井壁环向排列,具备三维运动控制+旋转+出入口对中功能。

        在车库外面,则放置着智能停车、取车屏幕。“点击‘存车‘,车库门会自动升上去,车主把车开进车厅后,下车即可。”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库里面安装了10多个传感器,如果车停得不到位、车门没关好、人还在车上,传感器都会感应到,不会将车移至升降台 。车主停好车后,通过扫码、按钮等自动化系统就可以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