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国停车设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3-10-20  字号         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促进停车设备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更好地为停车设备行业、企业发展服务, 全国停车设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会议于2023年10月17日,在山东潍坊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31020092334.jpg
        全国停车设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指导,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重庆交通大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发起,联合停车设备行业组织、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按照“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组成。

        本次筹备会议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主办,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唐山通宝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广东三浦车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伟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等多家企业和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荣誉理事长明艳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忠共同主持。

        会议中,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荣誉理事长明艳华简要介绍了中重停协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于2020年合作开展停车设备人才培养以来做的工作和成绩。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忠介绍了学校开展停车设备人才培养以来的经验和收获,并重点介绍了成立全国停车设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基础和背景。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景晓波充分肯定了共同体发起单位所做的工作,并表示产教融合共同体可在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拟定共同体的章程、组织架构、工作计划等具体事宜,为共同体的正式成立和有序运营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会议聚焦共同体章程、组织架构、近期工作计划、成立大会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

        通过全国停车设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将汇聚产教资源,加强学校、企业等成员单位之间的全方位合作,以停车设备行业转型升级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产业的匹配度,提升学校服务停车设备产业发展的能力。

        欢迎更多单位加入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231017230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