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信息

“城市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解读国家政策,推动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6-12-01  字号         颜色  

        2016年11月28日至29日,由住建部指导,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联合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停车分会主办的“城市公共停车场投资建设高级研修班”在全国市长培训中心(住建部干部学院)举办。

1.jpg

2.jpg

        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刘贺明,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会长明艳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长许中志、副理事长兰荣、秘书长刘举,住建部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庆丰,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停车分会秘书长张季平,武汉停车行业协会会长孙晓波等领导出席了研修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领导讲话

3.jpg

        刘贺明表示:停车问题不能论停车而停车,停车跟交通规划、城市出行联系在一起,是我们城市发展的短板,2015年年底,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要合理配置停车资源,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从会议精神中体现了中央对停车行业的重视。因此,举办本次研修班意义重大。协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政府和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多举办诸如此类的培训班。

4.jpg

        明艳华表示:自去年以来,国家相继推出大力发展停车产业的相关政策,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提供极为重要的政策指导和支持。本次研修班是首次由三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其目的和意义是发挥各行业协会的作用,从政策解读、产业投资、规划设计、设施设备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培训,推进城市停车设施合理有序健康发展。

5.jpg

        张庆丰表示:市长研修学院和干部学院从今年开始,特别是中央工作会议以后,按照住建部的安排,从今年初到现在举办了两期各省市自治区副厅长建设研修,两期地级市的建设局长、城建局长培训班,举办这些培训班围绕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停车设施的建设。举办停车专题的研修班恰恰是对城市建设培训工作的重要补充。

6.jpg

        孙晓波表示:中国停车行业的发展势头迅猛,2015年是中国停车产业政策的元年,2016年应该是我国公共停车场发展的建设年,在这样的重要时刻,从事投资规划运营设施设备智能化的停车行业的同仁们相聚在北京,相聚在住建部干部学院,共同学习领会中央部委政策,结合各城市实际情况做好解决方案。

7.jpg

        刘举表示:中国的停车行业正在迎来发展的窗口期,我们在行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同时也要防止“大跃进”,停车行业发展的三大因素“价格问题、土地问题和资本问题”都在政策方面得到了大力支持,各城市如何落地、如何执行,如何发展是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作为行业协会,就应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不光在北京办,在全国各地都要办。不光给企业上课,城市政府和主管部门都要参与。通过解读政策、认识规划、了解建设、抓住投资切实推进停车行业的有序发展,建立良好的产业环境。

8.jpg

 研修班学员层次高

        本次研修班为期两天,是停车行业举办培训以来规模最大的高级研修班。报名参与的学员有来自全国各地停车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从事停车场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相关企业高管等共100多名。

 授课讲师阵容强大

        七位授课讲师分别围绕“政策解读、专项规划、智慧停车、设施建设、产业投融资”五大主题做了深度讲解与精彩分享,现场讲师学员间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与讨论。

邱绪建.jpg
邱绪建
住建部城建司交通处
处长

《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形式与政策》

程世东.jpg
程世东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

主任

《我国停车产业发展政策及推进实施状况》

王婕.jpg
王婕

清华同衡规划院

静态交通研究所

所长

《基于实施的城市停车规划》

张晓东.jpg
张晓东

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主任工程师

《城市停车规划规范》要点解读

张军.jpg
张军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智能停车设备的分类及实际案例分析》

李祥啟.jpg
李祥啟

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城市停车难解决方案》

冯亚波.jpg

冯亚波

原五矿集团高管、产业金融专家现华泊停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城市停车PPP基本思路和实施方案》

 参与学员反映强烈

        参与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并一致表示,将继续支持协会工作,希望以后能够在全国范围增开此类高规格研修班,培育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推动停车行业更好发展。

9.jpg

首期研修班学员单位名录(部分)
-排名不分先后-



 

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公共停车场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

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武汉停车行业协会

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华润城市交通设施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首钢城运控股有限公司

沈阳市城投公司

日照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九江市鼎通停车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大连德泰管理有限公司

湖北明和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安徽省安车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重庆渝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中安安产智能停车服务有限公司

福州建发智能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大洋机车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金地停车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迈思汇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市交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武汉市鸿迅立体停车投资有限公司

湖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志远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河南省安视博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西安博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爱车港停车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

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智慧停车研究所

深圳信路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贵州映像城市智能停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合纵创联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市公众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中安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富煌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天津家乐电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大洋天地停车管理股份公司

佛山市夏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北京航天汇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新泊乐停车设备有限公司

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马华源停车设备(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四季常绿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鑫华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