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山东齐星铁塔:年产3万套城市智能立体停车设备项目提前试生产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5-05-28  字号         颜色  

 

       齐星铁塔(002359)18日晚间公告,公司2012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3万套城市智能立体停车设备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安装调试等前期工作,基本达到正常生产所需条件,现已投入试生产,较原计划24个月投产提前约半年。这也就意味着,公司立体停车设备项目将有望加速进入“淘金”时代。

 
   齐星铁塔表示,该项目的投产有利于扩大公司立体停车设备产品生产规模,为公司大力进行市场开拓奠定基础,提升公司在立体停车设备行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从齐星铁塔中报中查知,公司在钢管塔、角钢塔等多个传统产品方面的营业收入和毛利  率都出现了同比下滑,但是也有部分产品和服务类别出现了逆市上升。以立体停车设备及安装劳务为例,该业务在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0万元,同比增长53%,毛利率达到16.57%,同比增长2.88%。
  
      公司方面则表示,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公司立体停车设备业务已初具规模,―年产3万套城市智能立体停车设备项目‖进展顺利,技术水平和硬件设施居于行业前列。另外,公司已经完成机械式立体车库九大机型的开发,以及样机的生产与安装,并取得型式检验报告和生产资质,在同行业中具备了全产品、全样机优势,并在国内率先引进自走式大型停车场相关技术,整体技术水平和研发实力居于行业前列。有分析认为,该项业务或成为公司最有想象力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