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立体停车设备推荐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18-05-18  字号         颜色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均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停车难的问题不只成为影响民众出行质量的重要因素,也因居民住宅区停车位严重不足,为民众的居家生活带来了困扰,从而演变成影响民众生活质量的民生问题。
      2018年5月17日,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起重运输机械》杂志、北京东二环建管办联合主办的“立体停车设备推荐”系列活动在京举办,旨在为停车设备行业和物业搭建一个高效深入的沟通平台,为物业方解决停车实际问题提供新思路。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包含中石油大厦、居然大厦、机场航空服务楼在内的北京二十余家知名物业方所组成的东二环交通商务区物业联盟。

1.JPG
 

      上午八点,大巴车准时出发,奔赴此次参观的第一个目的—— 通州北苑P+R停车场,该项目由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建。

2.png

      P+R停车场采用机机械式智能立体方式,有停车位298个,其中机械停车位231个,地面停车位67个。总建筑面积为6291平方米,建筑总高度为11.55米。机械停车方式为平面移动类,针对P+R驻车特点,立体车库设置5个进出口、6台平移车,平均停、取车时间为90秒左右。场区内设有充电设施,其中:“慢充充电车位”20个,“快充充电车位”5个。由北京市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及后续运营管理。
      此项目驻车换乘收费标准每日4:30至次日0:30分小型车收费2元,临时停车收费标准白天7:00至21:00点小型车0.75元/15分钟,夜间21:00-7:00点小型车1元/小时。


3.jpg
P+R停车场一览

5.JPG
项目负责人正在给参观者讲解项目内容

4.JPG
项目负责人正在给参观者讲解项目内容

6.JPG
停车实操演示

7.JPG
停车实操演示

8.JPG
停车实操演示
 

      通州之行结束后,一行人奔赴此次参观的第二个目的地——北京市社会科学院。

9.JPG
 

      于2012年8月10日建设完工的社科院车库项目,由北京鑫华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33号,属于五层固定巷道类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该项目采用固定巷道类技术特点,即所有进出车的口都有是隔一个车位设置一个,存取车更为方便;一层加车库门,防止设备运行过程中人员误入,利于管理,光电保护和车库门双重保护,安全性更高;车库设计外观与整体建筑保持一致,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设备采用封闭外封,采用预作用消防喷淋系统,防止冬季将消防管冻裂。

10.JPG
社科院项目一览

11.JPG
社科院项目一览

12.JPG
社科院项目一览

IMG_9731.JPG
物业联盟及相关单位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并参观了该项目

13.JPG
物业联盟及相关单位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并参观了该项目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来到了此次项目参观的最后一站——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14.JPG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智能车库项目由天马华源停车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49号,在医院主门诊楼西侧,停车楼占地长43M,宽13.4M,一共576平方米。可停放车辆281辆,停车楼共计12层,24米高。
      该项目具有车库体现占地小,速度快,安全性高,智能化水平高等特点。除此之外,该车库具有远程监控、自动收费系统、独立车库设计、降噪抗震、智能检测、存取便捷等特点,其严格按照住建部对建筑物和构筑物区分的一个标准即外包封封闭面积不大于60%,敞开面积不小于40%来建造。将立体车库作为构筑物建设,审批手续大大简化。

15.JPG
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具体讲解

16.JPG
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具体讲解
 

17.JPG
智能存取车辆的演示

18.JPG
 智能存取车辆的演示
 
19.JPG
智能存取车辆的演示


      此次停车设备的参观活动,在停车设备项目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协助下,取得了良好的参观效果,成功地搭建了物业联盟和停车设备相关企业的良性沟通互动平台,在让物业联盟深入了解停车设备的工作原理和问题解决方案的同时,也让停车设备相关企业进一步深入市场,了解北京地区的实际停车需求,达到了双赢的结果。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未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复制成功模式,进一步联合相关单位,增强产业、企业、市场和客户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多元化领域合作,为促进停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JPG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