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车库协会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智慧停车系统支撑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课题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0-07-18  字号         颜色  

城市停车场建设已成为当前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之一,在我国用地集约化的背景下,如何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与运营管理,建立符合现代化要求的新型智慧停车场,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等社会问题,确保停车供需平衡,成为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研究的重要课题。

为此,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持组织《智慧停车系统支撑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课题研究工作。旨在研究如何通过智慧停车系统,提高停车位配建指标,降低停车场综合建设成本与运营成本,为城市管理、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基础设施运营等单位,提供科学合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为加强课题研究方向的落地性,保证课题研究的高效推进与顺利完成,2020年7月15日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召开《智慧停车系统支撑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课题开题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0718080528.jpg

此次会议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现场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曹彬、国家发改委城市交通运输研究中心主任程世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易强、北京京能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翟凯鸿金地集团华北区总建筑师李莹、中信和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谭志刚、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沈源、北京中核四达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建筑室主任岳巍、北京鑫华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耀、北京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城市业务负责人刘欣宇、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建设产品应用技术所所长助理王新平、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敏等。

线上参加视频会议的专家有:北京航天汇信科技有限公司立体车库产业部副总经理孙成波、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所长周焕、重庆交通大学博士后曾超、大洋泊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祥啟、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江苏金冠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任韩赟、青岛德盛利立体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国、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金磊、青岛茂源停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车明群、山东天辰智能停车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王延山、东杰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吉王盛、深圳精智机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拾龙、深圳市伟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勇金、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规划部长李文涛、唐山通宝停车设备有限公司销售副总 高承周、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讲师薄晓鸣、中建科工集团智慧停车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设计总监胡帅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首先发表致辞。指出这个课题实际是智慧停车系统和建筑行业两个行业的结合,两个行业的专家要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结合的越好,停车难的问题才能够更有效的缓解。并在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制定相关的团体标准,能够更好地推动我们的小区建设更健康的向前发展。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在随后的致辞中指出,希望房地产企业和停车企业进一步深入的交流跟合作,不仅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还要着眼于实际,结合于实际取得更重要的实践成果。并提出三点意见:1、这次课题需要集合停车全产业链之力,全面梳理智慧停车系统,支撑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势必会给政府、行业提供扎实落地的治理支撑;2、正视停车产业的现状,充分认识到产业链联合课题研究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3、此次课题研究一定能取得实效。
 

接下来,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宣布课题专家组和工作组成员名单。

专家组组长:陈宜明

专家组成员:明艳华、曹彬、程世东、郭晋生、易强

工作组组长:张敏

副 组 长:翟凯鸿

工作组成员:李莹、谭志刚、沈源、冯洪震、岳巍、闫亮、王耀、李祥啟、王勇、林伟通、朱志慧、车明群、肖飞、金磊、薄晓鸣、曾超、周焕、李文涛、吉王盛、王延山、黄拾龙、高承周、胡帅、王浩、孙成波。

 

 

 

课题启动会现场https://mp.weixin.qq.com/s/eWXl6LzpQxBJbnzVPR8b1A